皮离球

‘所以,喜爱得不得了时,手指就会起飞,目的地是一片软软的草地,穿越最后的距离,稳落在他的头上。’

  满心的欢喜。

经典凯源文 (部分)

像极了一幕青春电影

药染春衫:

凯源文
如果可以,不如回到初遇,和你打声招呼,在你手腕上系上棕色细绳,悄悄拴住你的青春。但是,绝不会告诉你,之后我们将经历的种种风雨,究竟尘埃落定后会各自分离,抑或无法舍弃。也不会告诉你,我会一如既往的,默然深情。
——《棕色腕带》


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
《平日》

书包落在地上,“嘭”的一声轻响,像种子爆裂,像花蕾绽放。
两个少年,一同听到了花开的声音,在这寂静的初夏之夜,涌动的芬芳。
原来跨越了这一步会是这样好,像堕入温暖广渺的水域,心甘情愿在狂乱的心跳里溺亡。他紧紧搂着王源,像搂着湖心单薄柔软的水草,若不这样用力抱紧,会害怕他要消失掉。
——《爱上层楼》

那年夏天,他问,那我适合什么?
王源没能回答,后来他听到那句歌词醍醐灌顶,Pierced right through my youth眼中刺花火,直笑少年痴。
王俊凯像花火般穿刺过他的青春。
其实不是你适合什么,而是我缺了那么一句贯彻始终。
年轻时疯狂过挣扎过,曾歇斯底里也试过冷心冷眼,以为你我之间不过年少轻狂便可概括,说过那么多甜言蜜语,还是纠缠着分分合合,其实只是缺一个义无反顾爱到底的理由。
他说你就承认得了,你喜欢我。

哪有那么多理由,只是你在这里,踩着雨我就来了
——《爱无反顾》


我走过了山河,也走过了你。余生不敢再落笔。
——《陌上开花》民国

从前,王源捡到一只小狼崽,后来被他吃了。这头狼教会他爱,他便甘愿把真心交付。他带着他跳了人生第一支舞之后毫无预警地离开了,时光荏苒,他们重逢,最后,他们再没有分开过。
他得到一个人,相守到老。
——《养狼为患》


未敢贪心妄图将来可有一个你,就连有没有明天也不敢设想,所以谈何未来。
——《涉黑》


”他的哥哥最爱的还是他。
他也是。”
——《明知故犯》


“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 讲未来要说的话,现在,我爱你,就够了。”
“爸爸总是笑着待人,笑容里融合着盛夏的莹光与温度。
父亲却是严肃谨慎,如同秋季那般内敛与坚韧,毫不拖泥带水。
他们性格处处不同,却恰好个个互补。也许,他们让彼此领悟到了生命的真谛吧。爸爸和父亲,一似夏来一似秋。”
——《黑枪》


王源终于说完了,他憋着一口气,根本不敢停下来,好像他怕停下来那股勇气就会悄悄溜走,然后他的人生就会不动声色的变得平静又黯淡,永远抓不住最亮的那颗星星。

王俊凯没有打断他。

王俊凯从第一句话开始,就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随着他说的越久,那眼神越温柔,直到最后一句,他终于看见了王俊凯的虎牙。

你是我的童年,我的青春,是我最好的朋友,是我隐藏在伟大友谊后无望的爱人。
——《春秋》 六岁到十九岁


他们行云流水,他们酣畅淋漓,他们每一个音调都紧密的咬合在一起,像最默契的一个吻。
——《下一首》


  一个少年弯着双桃花眼,露出唇边的虎牙,笑容温文尔雅;一个少年睁着双杏仁眼,兔牙俏皮地探出头,笑得恣意张扬。
  唯一相同的,是彼此都天真稚嫩,有少年人独有的动人风采。
  那两道相视而笑的目光穿越重重人海,穿越青葱的少年时代,穿越漫长的试探与等待,终于完完整整地抵达了彼此的眼底。
——《幼稚完》


你会遇到他,和他先走一段相安无事的路,然后你可能会因为心动而慌乱,因为人生首次计划未来时要加上一个新鲜的人而新奇,因为不熟悉不擅长没有办法把握平衡和尺度,陷入焦躁、不安和患得患失、对自己的失望。
——《双子星》



时间过滤掉了很多杂质,同样洗刷净诸多过往,清明的曾经反倒被现实折腾成晃影。那些幻想过的如果,一时间落得没有如果。

原来短暂的年少轻狂,并无所谓亘长的眷恋。
——《红眼》




那道金红的巨大光带缠绕着地球,像宇宙中重燃的极光。
映在两人经历漫长分离依然熟悉炽热的瞳孔里。
爱怎么会重燃,爱只会永远消失或者一直都在。
就像这道金红光带,像是年迈的星球老人临终微笑挥出的最美一刀,它深藏在地球的年轮里,它漫长无垠,没有终点,深藏在只能用最长的时间单位来计算的岁月中。它沉睡在地球的层层伤口之下,沉睡在它的辉煌黯淡中。它是每一个人类身上与生俱来的基因,灵魂中敲问天堂的回音。它是这个星球,他们亿万年的故乡,最后一声慈祥的道别。
这道重燃之光,写满了我想你,我爱你,我喜欢你,我舍不得你,我不想和你分开……但是,我们还是会再见的。
是从古至今,从人类奇妙的喉咙中发出的无数声音。
是一个星系对于另外一个星系的告白和托付。

——《重燃极光》



就让时间的齿轮不停下转动,而如流水一般永远向前。
是更美的前方。
——《伪命题》 师生



然后喜欢变成了相爱,又是日复一日,日复一日。
——《隔壁邻居有点烦》




——《草长莺飞》



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 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
但愿这漫长渺小人生 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
——《远辰》



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,我从未说过到底爱你哪一点,但始终记得第一次见你时,你带给我到达内心深处的那种震撼,那一刻我想,这就是爱了。
我没有华丽的语言能给这份爱添上一个形容词,如果非要说出来的话,那便是,你的声音很好听。——《你的声音很好听》



他们之间从来不需要什么兜兜转转的情感磨练。
他们之间从来都不差。
——《不差》 金主


是你,从课本试卷到合同文件,从沾满泥土汗水的篮球到皮质锃亮的电脑包,从呼呼转着风扇的喧闹教室到开着空调的高层写字楼,从上下铺的木床板到两米二的柔软双人床,从懵懂莽撞到成熟稳重,从青春年少到已近而立,我喜欢的,都是你。
——《是你》



我想你就好像是他看上的一件礼物,不管是谁送的,他都会拼了命的珍惜。
——《糟糕》



王源望着最上方为背景的山脉出了神,他迟疑着坐起来靠在床头板上,将明信片缓缓倾斜,灯光扫过墨绿与黑色相间的一块区域,一闪而过的笔迹令王源心脏都颤了一下。
如果早点遇到你。
——《边界》



像极了一幕青春电影。
再一眼。
至此开场。
——《流言效应》



但是那行字已经深深,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,他的心里。他的骨头。他从没觉得,这世界上,跟另外一个人的距离这么接近,仿佛骨肉相溶。
“你是我完整的青春。”
——《先天不良,后天驯养》

 

 世界大到难以想象,人与人相遇的概率小到十几万分之一。我也曾经横冲直撞,满心迷惘,可埋在血脉中的冥冥注定,让我永远清楚要在哪里落脚。
  我们有漫长的故事,我们有无尽的未来。
  就始于最漫不经心的,萍水相逢那一眼。
——《萍水相逢》




——《白露》




——《弟弟》



乙醚,中枢神经抑制剂。
早已被医药界淘汰了的麻醉药品。
无色,刺激性液体,若制成气溶剂喷洒于人的脸部,一旦吸入,完全可以在数秒内被迷倒。
——《doctor's wang》


进入夏天,也就意味着考试季的到来。运动会结束了,大家也都开始着手复习。忘了是谁首先开了电扇,忘了什么时候天热的开始开了空调,忘了生物老师何时开始穿上短裙,也忘了谁第一个买了冰淇淋。
——《相爱相杀》



书包落在地上,“嘭”的一声轻响,像种子爆裂,像花蕾绽放。
两个少年,一同听到了花开的声音,在这寂静的初夏之夜,涌动的芬芳。
原来跨越了这一步会是这样好,像堕入温暖广渺的水域,心甘情愿在狂乱的心跳里溺亡。他紧紧搂着王源,像搂着湖心单薄柔软的水草,若不这样用力抱紧,会害怕他要消失掉。
——《爱上层楼》


你看,我们总是看着自己在乎的人,一个接着一个,你从来不会在意有谁喜欢着你,你也不会在意有谁讨厌着你。
你的目光永远都锁定在你想看的人身上。

我们两个人之间并谁强谁弱,就像两条注定要交汇在一起的河流,慢慢慢慢的,一路流淌下去。
总会有那么一天,我们两个人的名字,会出现在一份结婚证书上。
你快看啊,你和我的姓氏,从出生的时候,就注定了要走到一处。
——《姓氏》



之后的日子,他们再未向谁坦白,也没向谁公开,在王段明急破头的时候为他带来了一个小
生命,在流言蜚语横行的时候躲在王俊凯的总裁内室里,他工作,他背剧本。
再之后的日子,掉落在花瓣上的余晖总是最缠绵的温度,停留在电线上的白鸽总是最缓慢的
飞翔,他们在只有彼此的世界里,安然久长。
——《永恒定律》



他曾对着年少无知的他描绘梦想的模样,告诉他这个世界有多大,答应他以后带他去看生活
最好的样子,他做到了。他也曾对他说你是生,是他丢了任何都要去谋的东西,所以即使每
晚的梦多可怕,只要睁开眼有他,那地老天荒的随他也豁出去陪他走一次该多美好?
你看到了吗?
我们坏了乱了丢了散了。
他们依然那样,没变过。
——《我依然》


边边角角无法重合,却腻腻歪歪仿若双生。
——《只关于你》带女友



  现在,我想就这样公开,也就足够了
  我还没上传,他就非要煽情的告白做结尾,好吧
  还来得及补上一句
  爱是恒久忍耐
  爱是永不止息
  爱是你
——《王不见王》


那就是记忆里最好的夏天,烧烤店里有烤串的香味,有女生刚洗完头发后残留的洗发水味,有吹个不停的老旧电风扇吱呀吱呀拼命运作的声响,也有男生打完球的咸咸汗味和嗡嗡作响惹人心烦的蚊子,还有那个可以匹配脑海中所有褒义词的站在人群中央的男生,他笑得露出两颗虎牙,骄傲又自信。他说,让我们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。
——《年少情歌》


而你们终于十指紧扣,双唇相依,那颗种子开出了绚烂的花朵。
正如爱情不会被时间遗忘,你们不会在老去之后失去彼此,你们相互支撑,拥有共同的回忆,你们的生命已经合为一体。
你遇到了他。
所以青春不朽。
——《不朽》



——《寄往鲸鱼岛的信》



  在两只手紧紧交握之后,在那一次轻松畅谈之后,在那些不够耿直的信息之后,在方才那个让他们有些后悔的拥抱之后,有许多被时间掩盖、被过去掩盖的东西,都以遮挡不住的气势汹涌而出,再也无法隐藏了。
  一起在舞台上唱歌,是多么大的幸福啊。
  我眼中的你,是天空中最亮的星,只要站上舞台,就会散发出异常夺目的光芒,让我忍不住目光跟随,心也追随。
  我心中的你,是黑暗中最暖的光,舞台如此空旷,却依然被照亮被点燃,让我的前方一片光明,让我的心里一片温热。
  一首歌,不过是短短的几分钟,却能让我们获得如此满溢的幸福,真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啊。  


他们从来没有对彼此说过“我爱你”,都是羞涩内敛的人,说个“我喜欢你”已经费尽了全力,但此时此刻,他们将那三个字藏进这个独一无二的誓约里,给彼此最大的钟爱,给彼此更多的爱。
  时间会证明一切,证明他们是如何经过,证明他们有何样往事。
  总有一天,总有一个时刻,他们会对彼此说:
  “我好像没办法更爱你了,因为,我们已经走了永远那么远。”
——《更爱》


他们已经长大了,长高了,肩膀也宽了。但是在彼此的眼睛里,他们看见对方又变回那个小小的,年轻的少年。他们看见那两个一起打完架不回头看一路狂奔的少年,看见夜晚躺在草坡上偷偷谋划着要一起去远方流浪的少年,看见失意难过的时候拉着彼此的手一路走也不肯放的少年。
王俊凯把吉他靠放在王源的键盘旁。
“跑吧!”他说。
他们在所有热热闹闹的人群中拉着手狂奔,人们往台上挤涌,他们长腿一迈,跳下舞台,逆着人潮,往反方向大笑着逃亡。
他们不回头,他们一路逆行。
他们永远都是不肯妥协的少年。
——《逆行》


不过半年,王俊凯拒绝和皇朝娱乐续约,正式退出娱乐圈,携“妻”销声匿迹,君临也带着芝麻汤圆消失在了游戏里。
——《网游之御用大神》



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
——《网游之就你最装逼》


人生如此漫长,不过是一段独自修行的旅程。途中也许会遇到某些人,看遍繁花似锦,最终也还是会回归到独身一人。

往后的日子,依旧是一个关于爱与梦的故事,经久不绝,恒久不息。
——《星途》


当晚我做了一场梦,梦境很简单,一条河,一孤舟,江河浩瀚平阔,水声静谧,桨声灯影,船身摇晃着拨开道道水痕,却迟迟到不了岸。
最后那划船的人干脆扔了桨,睡到船头,月色很好,他便就着满船的月光酿酒喝,喝得伶仃大醉。
我看不清他的脸,我感觉他是马思远,但是又不完全是,突然之间,我觉得他就是我自己。
所谓前尘往事,无非一场大梦。

“刘郎已恨蓬山远,更隔蓬山一万重。”

我是推石头上山的西西弗斯,无望地推着巨石上山却看它滚滚落下。我是失败的伊卡洛斯,向着太阳飞翔一生,却最终失去了翅膀,坠落而死。
我面前是人山人海,我心有所爱,而所爱隔山海。
——山海不可平。
我分不开红海。

“如果是中世纪,我可以去做一个骑士,把你的名字写满每一座被征服的城池。如果在沙漠中,我会流尽最后一滴鲜血去滋润你干裂的嘴唇……”
“……如果我是天文学家,有一颗星星会叫做你的名字。如果我是诗人,所以的声音都只为你歌唱。如果我是神父,再没有比你更好的天堂。”
——《人间喜剧》


王源因他这句话手足无措,身后有人推了一把,他跌跌撞撞地摔进王俊凯怀里,对方胸腔里的心跳频率,似乎和自己的突然合拍。
就像那一天,他也是这样,跌跌撞撞地闯进了王俊凯的世界。
——你好[微笑]
——我不喜欢[微笑]这个表情,你能换一个吗
——[再见]
故事发生的时候,谁又能猜到结局。
——《我对象》


“你想追求的是什么?”陈起扫了一眼王俊凯手头的习题册。
“是你们最不屑的东西。”
“那是?”
“希望。”王俊凯站了起来,走到窗边,对未来的希望里,有王源的存在。
“你成熟了很多。”陈起看着他日渐挺拔的背影。
“人总会因为一些事情有所改变,就像五年前我妈去世,让我看清了原来人应该是孤独的,没有谁能一直陪着你,不管愿不愿意长大,都必须要面对。”

“嗯,一年一年,王俊凯就和王源一起变老了。”
“肯定是我先老啊,我七十七了,你才七十。”
“那多好啊,我一直照顾你到老。”
“我会死在你前面的。”
“我一定努力不死在你前面。”
“那会觉得孤独吗?”
“不会啊,因为你说过,会等我。”
——《离离源上草》
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酒精麻醉了思维,他认真地开始想这个问题,蹲得小腿有些发麻就站起来。遮雨棚上的一滴水下坠过程中被风结实地吻了一口改变方向,砸在了王源的鼻尖。
喜欢你管我很严肃的唠叨,找不到我着急的样子,叫我起床的温柔的声音,说晚安的同时落在额头的吻,手指揉过头发的轻微压迫感,睡熟了安稳的心跳;戴在脑袋上的猫耳朵,挂在衣柜里大一号的白衬衣,早起煮好的加多了盐的面条;俯下身浇花的背脊,看报告和账单的眼睛,思考时抿紧的唇线,鼻翼两侧一笑就会皱起来的细小纹路。
他最终放弃了描述般地,垮下肩膀,书包撞在墙上,里面的废纸发出一声呻吟。
分不清是因为喜欢你所以疯狂地爱上了你的一切细节和习惯,还是因为其中某一个动作而陷入了爱你不可自拔。
“我可能就……喜欢你而已,没什么原因的。”

“说不出哪里契合,反正第一次闻到我就想到你了。”
介乎雪杉和松木之间的香调,兼有蔷薇的余味,像他们在默契维护的小花园每一个春天的味道,也很像细水流长的爱情。
——《你对象》


如果王俊凯还想要砸吉他,我就冲上去把吉他抱住,反正平时也只有我能碰他的吉他。
如果他真的把吉他砸坏了,我就记得把它捡回去,修得好就修,修不好我收着。
砸坏的吉他也还是王俊凯的吉他。
走了的王俊凯也还是我的王俊凯。
可能最后会变得很糟糕的十年,也是我们的十年,我舍不得不要。
——《replay》




——《参商》



  王俊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,也不知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,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那个一瞬间就要脱口而出的答案说了出来:“我们是真的。”
  这世界有太多东西是假的。
  就好像彩虹不过是阴雨过后光的折射和反射,舞台的灯光背后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阴翳。和善背后有诋毁,亲切掩盖着目的,甜言蜜语为利益代言……获得的越多,身边真假掺杂的东西就越多。
  可是你是真的。
  上台前你放在我手心里冰凉的指尖是真的,语塞时你递过来的安慰眼神是真的,耳语时红了的耳廓和熟悉的洗发水香味是真的,笑容和眼泪,嬉闹和争吵,并肩走过的每一分每一秒……都是真的。
  世界纷扰喧嚣,唯有你始终真实可触,也许这就是我对你如此执着的原因。

 真的是奇迹一般的你和我。
  相识快九年,陪伴彼此走过漫长的、艰难的、荣耀的岁月,分享同样的梦想和舞台,即便分别也让对方成为最特别最缠绵的惦念,做彼此最忠诚的朋友、亲人和恋人。
  第一个十指交握的人是彼此。
  第一个用力拥抱的人是彼此。
  第一个用爱亲吻的人是彼此。
  第一个享有最亲密接触的是彼此。
  然后,也将拥有永远完完整整的、全部的对方。
  别人眼中不可饶恕的离经叛道,就是我们用尽全力才找到的答案。

过去总是认为成长残酷,让我们一路受尽折磨失去很多最后竟不知得到了什么。
  可是当我清晨一醒来就能看到你在身边时,才发现一路走来重要的想要的爱着的一直都在。
  那就是属于我的你。
  有你陪着,成长就成了一件美妙的事情。
  有你陪着,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勇敢面对。
  有你陪着,一切到最后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。
  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,好在一辈子也很长,我们可以一起慢慢走。
——《舍吾迷离》



——《我未能一往无前的恋爱》


慧极必伤,情深不寿,强极则辱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

王俊凯不说话,只是拿着手机贴着耳朵,突然就跟洪水决堤一样开始默默地大淌眼泪,泪水跟不要钱似的哗哗往下流,但是因为咬着牙,所以一点点呜咽的声音都没有。
奇怪的是,王源在电话那头却也突然地噤声不再说话。
彼此就只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通过电波传递,差别只是王俊凯的呼吸声稍稍显得不正常地急促一些,而王源的呼吸更为平和和绵长,莫名地就安抚住了王俊凯。


——《演员》



离他很远,远到一个在地球,一个却在银河系之外。
这算是骗他吗?不算吧,我只是没有告诉他他不应该知道的事情,没有告诉他,他或许会害怕躲避的事情,没有告诉他我的心事。

我过得很好,有爸爸妈妈,有友好的同学,足够义气的兄弟,还有一个我喜欢的王俊凯,他陪在我身边照顾我待我好。

却活的很糟糕,那个我喜欢的人却永远不会喜欢我。
我停下脚步转过头,遥遥望着他所在的地方,灯光明亮,人声鼎沸,而我在阴暗而空旷的这里,冷风吹打,黑暗笼罩,我终于再一次清楚地认知到了我们之间无法跨越的横沟。
飞机飞不过去,船划不过去,车开不过去,但是他只要一伸手,我抓住,就可以得救,但我深知,他永远不会伸出手救我。
我不抱希望,一了百了。

我终于切身体会到,喜欢一个人是自己的事儿,得拿出过日子的态度,一个坎一个坎的跨过去还别指望有人能牵着你,掉眼泪就擦一擦免得糊了眼看不清路,一个不下心还摔得满身是泥,哭不要紧,狼狈的爬起来拖着伤腿走下去才难看,才难过,只要还想据需,就硬着头皮撑下去。
世间没什么缘分不缘分的,都是撑来的。

其实我说这么多,就想问问他,如今你和我站在一起,你难过吗?你恶心吗?
可他连让我能够歇斯底里的冲他嚷嚷的机会都不给我,把我卡在中间,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
一棵树爱上另一棵树,中间隔着宽阔的马路。

他看着我,我发现,心事这种东西,就算捂着嘴也能跑出来,那些沉甸甸的喜欢都在他的眼里,小心翼翼,揣揣不安。
我承认我胆小,我承认我不敢放手去尝试,可是你怎么敢,拿三个人的未来,拿那么多沉甸甸的希望去堵一个微不可见的未来。

我一直以为王源是我的天意,如今我恍然大悟,他是报应,都是我的报应。
——《床头灯》

评论

热度(1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